🍀秋藻🍀

菜是原罪。

《心知肚明》

520快乐!

⚠HP Paro;斯莱特林馗x格兰芬多雷;设定如有误欢迎指出!!⚠



结束了一天的课程,走廊的灯光逐渐变得昏暗下来,唯一一个逆着人群走的雷震子看上去就是无比显眼,身后的影子也不同于其他人,随着离光源的越来越近变得越来越短。


“吾辈遗忘了重要之物!!”


他是这么应付自己妹妹的,拜托雷姆替自己打好掩护后,他拉低帽檐,待到拐过了转弯处他立刻摘下巫师帽脱下长袍的兜帽,抓住胸前衣物扇风,方才一直躲在头顶,压着他呆毛的猫头鹰似乎颇为不满地想要轻鸣一声,又被主人一把抓下来捂住鸟喙。


“嘘嘘嘘、安静点……!!吾辈拜托汝的事一定要记得传达到哦。”


雷雷鸟摆了摆绑在脚上的纸条表示没有遗忘,扑棱一下就飞出了窗口消失在夜色里。


——

休息室的门环并无实际用途,魔咒的运用自如让人无需抬手就可以跨过这一扇障碍。可仅供装饰用的蟒蛇头却是雕刻得栩栩如生,墨绿色的宝石在摇曳的烛火下看上去竟像是生出几分韵味,让人有了被蛇紧盯着的错觉,纵使是轻车熟路偷溜来好几次的雷震子每每看见它也会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战。


所幸不出多久,他就听得门后一声吱嘎响,一个和他同级的斯莱特林女孩从门内出现,光是瞥见他身上那身金红相间的院服和别在胸前的闪电就足够猜出来人的身份,但凡和钟馗有点了解的人对雷震子的身份都心知肚明,女孩不动声色地替级长发小让了一条路,却又在人半个身子踏入门的时候一把抓住了他的肩膀,迎着雷震子困惑的眼神她也不多解释就朝人身心塞了一个东西。


“拜托啦!!这个礼物请务必当面转交给钟馗。”


不等少年回过神来拒绝,女孩就一溜烟跑出去,眨眼间身影就消失在厚重的石门后面,将外来者关在了另一个学院的地盘。


雷震子猫着腰躲进了火炉旁扶手椅的阴影之后,借着映在手上的火光他总算是看清楚了手上那瓶东西。


那是一小瓶药剂,用银白色花纹装饰着的瓶身在暖色调光源下似是着了火。墨绿色的液体在里面打着转,似乎有点粘稠接近胶状,黏在了瓶壁上晃了晃才又沉回底端。


这个……应该是福灵剂吧?

雷震子这么猜测到。虽然那个礼物塞进手心里的时候他心里已经有了几分猜测,但是去年留下的阴影实在是让他心有余悸不得多加提防——去年偷摸着来找挚友的时候自己一个没注意,误食了其他人送来的巧克力。在这之后的记忆与其说是模糊得回忆不起来倒不如说是不想回忆。单单事后清醒过来发小黑到不行的脸色和妹妹抱着几分试探的询问就足以让他羞得抬不起头来。


梅林的裤子啊……别再让我想起这件事了。

雷震子不由得遮住了不知是被回忆羞耻得涨红还是被火光映亮的脸,悄悄瞥了一眼休息室的大门。突然又意识到什么,才想起来每周的这个时候自己的发小必是雷打不动地待在魔药教室复习。


该死,怎么就忘记了?

躲在椅子后的影子一下逃出又窜出了大门,火光将椅子后那一盒东西拉出了细长的影子。


——

坩埚里的药液尚在冒着咕嘟咕嘟的气泡,就被人用魔棒一敲边缘清理的一干二净。指尖移向了书页折起的一角将它抚平,又掀开了下一面被标记的章节,钟馗本在复习得好好的思路猛然就被一声巨响打断,不需抬头他就知道来者是谁,将巫师帽的边沿拉起就看见了雷震子。


“馗馗,汝果然在这。”


他的发小就这么双手一撑,坐上了桌子歪着头试图看出在自己到来之前钟馗都做了什么,只可惜某级长做这件事的次数显然不止一次两次,一干二净的坩埚底只看得到因为使用过久而留下的斑斑锈迹。


“……啊对了!有一位使者拜托吾辈转交一样礼物。”


钟馗接过那人指间递来的一小瓶药剂,里面的颜色看上去似乎加了过多的配料,用力过猛了。


“馗馗的能力果真是不容小觑,在这样的日子居然也能收到他人的赠……”


“那你有给我准备什么吗?”


“——?”


这一击直球打的猝不及防,雷震子也愣了好几秒才回过神来钟馗问了什么,他停顿了几秒后便胸有成竹地轻哼一声:“吾辈是何等人?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天选之人定能让汝感受到宛如神赐一般耀眼的——”


礼物呢?


他摸了摸自己空空如也的长袍口袋,脑中嗡的一下霎时一片空白,本该是满怀沉甸甸心意的礼物却仿佛一块蒸发的冰销声匿迹。偏偏赠与的对象就站在自己面前,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自己。


总不能说礼物消失了吧……?虽然钟馗应该不会露出那样的表情,但不得不说他不希望看到发小失望的眼神,雷震子颇有些尴尬地摸了摸后脑勺,手背似乎触到了什么柔软的东西。他突生灵感转手握住那根近乎是没有重量的东西一把拽到眼前。


“吾辈将吾最为重视的使徒鸟的一根羽毛赠与给你!!!”


……


还不如不给呢。眼见着发小也是不出声的模样,雷震子愈发觉得尴尬,周遭空气几近都融成了固体。


“——谢谢。”


显然是想打破这份沉默,斯莱特林的级长先一步开了口,上前一步走过去接过格兰芬多手中的羽毛,指尖滑过人手背时却反被一下抓住。


“等等!!吾辈是真心诚意想要送给汝礼物的!!”


“我知道。”


“吾辈为汝准备了祝福,吾偷溜到休息室也是想要为汝送上祝福。”


“……?二雷你又……”


“这不是重点!!且听吾辈讲完——”

“吾相信在这个日子,就算是馗馗也不可能不知道这个日子的含义,这再明显不过了吧?”

“本来是想赠与汝经过吾辈亲自加持过祝福的礼物……但是现在看来似乎已经找不到了。”

“不过羽毛同它、大概、大概的样子上也没什么差别……”

“——无所谓了!”

“天选之人的眼光是不会错的,所以吾辈会顺从命运的指引,去表明自己的想法——”


那根羽毛便是最为忠诚的见证人,柔软的触感就堪比落在脸侧的那一个轻啄。



——

翌日。


女孩坐在桌前不安地敲着羽毛笔,时不时转过身去,瞥眼坐在位置上低头专心致志做笔记的级长。朋友实在是看不下去,拉拉人让她收敛收敛自己的目光。


“喂!!你说、钟馗大人会把那瓶药剂给他的发小喝吗?我觉得我暗示得够明显了吧。”


“你在想什么!级长看上去是那样的人吗,你擅自调配迷情剂就已经……”


“可是、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单箭头了,明明幼驯染加帅哥应该是双倍的快乐……怎么会这样……”


“……单箭头?你确定?你不会还没听说昨晚的事吧?”


“什么?”


——晚归的级长收到了一封来信,被同寝的室友代收,信纸上的闪电图案格外显眼,在一片黑暗里泛着淡淡的光芒。


——那个落在壁炉旁的青色礼盒里,一瓶沉淀着堪比星辰亮粉的深绿色墨水,就似是蛇头上无言的瞳孔。一根精致的羽毛笔,笔身是一个熟悉的笔记雕刻着的名字。


至于那个名字是谁。


——大家心知肚明就好。



评论(4)

热度(18)